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金、永豐金、中信金...14家金融股股息總整理 今年5家殖利率4%起跳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417字

專欄作家 AndyWorld

14家金控公司已經全部公佈配息了!沒有太大的意外,幾家歡樂幾家愁,只是今年愁家似乎比較多!(下表為5/5的收盤狀況,給大家作為參考)

本週的觀察重點應該是剛剛公佈的「開發金」和「台新金」兩家公司!

開發金因為都掛零,想必會有個失望行情出現!

相反的,台新金的配發出乎大家預期,因此有慶祝行情的發生也不用太意外!

只是大家會趁著股價慶祝行情買進來領股息嗎?還是趁失望行情多撿一些等待機會呢?我認為開發金今年受到壽險的影響才導致配息掛零,現在防疫險已成過去式,而升息也接近尾聲,壽險型金控未來的走勢是否會逐漸落底反轉?

大家會趁落難佈局,還是趁勢佈局呢?沒有一定的答案,符合你的心境,選擇你自己可以接受,就是最佳的操作方式啦!😁

想獲取更多資訊,可以追蹤AndyWorld的粉絲專頁

本文由AndyWorld授權刊載,原文請點此

溫馨提醒:以上僅為個人研究心得,絕無任何推薦買賣特定個股之意。

投資之前請務必獨立思考、審慎評估、自己為自己的投資結果負責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這邊有家庭理財、家庭資訊、家庭生活!當我們以孩子為出發點,會發現我們做的比想像還多!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不能只靠ETF 如何空頭不賠錢?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