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川機械委託PMC、KTR合作新開發「工具機旋轉工作台傳動效率測試裝置」

本文共852字

經濟日報 蔣佳璘

德川機械委託PMC與KTR共同合作新開發設備「工具機旋轉工作台傳動效率測試裝置」,這項技術是由精機中心與德川機械公司攜手合作,並整合KTR MONITEX扭矩感測技術所開發,標誌著業界首次擁有專門測量旋轉工作台傳動效率的裝置。工具機旋轉工作台的驅動系統由伺服馬達構成,馬達連結工作檯內部的滾齒凸輪或渦桿渦輪等高精度傳動機構來傳遞動力,從而產生所需的高扭矩以帶動工件進行精密運動。

德川機械委託PMC、KTR共同合作新開發「工具機旋轉工作台傳動效率測試裝置」。 ...
德川機械委託PMC、KTR共同合作新開發「工具機旋轉工作台傳動效率測試裝置」。 德川機械/提供

在這一過程中,傳動效率的高低直接影響能量的轉換與損耗。較高的傳動效率意味著系統在能量轉換過程中的損失較小,從而有利於實現工作檯系統的節能和高效運行,同時也有助於提升加工的精度和系統的整體可靠性。但在此之前業界並沒有合適的裝置來進行旋轉工作檯傳動效能的量測,不容易精實掌握設備的傳動效率,德川開發的裝置可以很便捷的實現此一目的。

讓廠家能夠在開發或產品應用階段,能夠清楚工作檯的傳動效能等數據,對於產品傳動效率改善與節能優化應用上,會有相當的助益。整個「工作台傳動效率測試裝置」裝置的架構是由測試裝置硬體與數據蒐集與分析軟體所組成。在硬體方面,其主要是由底座平台、安裝機構、提供轉台輸出負載的制動器、以及2個分別量測馬達端與轉台輸出端的KTR torque sensors、馬達控制器暨電腦等裝置所構成。

進行量測時,以控制系統驅動伺服馬達帶動轉台轉動,同時以制動器施加負載於轉台,torque sensors將量測所得的轉速與扭矩,透過無線傳輸給電腦端的分析軟體,進行訊號濾波、分析與處理可及時的計算傳動效率並顯示所得的相關資訊。而搭配發展的軟體,最大的特點是一次可以連結多個torque sensors進行資料處理與計算,來分別顯示量測的轉速,扭矩與傳動效能,可以同時間實施多站的量測與分析。

透過PMC的整合開發方案和KTR的高精度量測設備,成功驗證德川公司的高效旋轉工作台。這項技術不僅展示優質的量測裝置與測試技術的結合,也為業界實現旋轉機械傳動效率檢測提供重要的技術支持。希望這項創新能夠推動行業向更高效、更可靠的方向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