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矽DU創業英雄營 夏季班報名開跑

提要

連續舉辦8屆 培育國際新創人才成果豐碩 徵選學員赴矽谷參訓 鏈結全球資源人脈

本文共1695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為連結美國矽谷創新創業生態系,培育台灣國際創業人才,協助有志創業的創業家前進美國矽谷,亞矽計畫執行中心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簡稱DU)合作,開辦「創業英雄營」,徵選學員前往美國矽谷參加創業訓練課程。亞矽DU創業英雄營自2018年開辦以來已連續舉辦8屆,2024年夏季班第九屆即日起至4月15日開放報名,想了解美國矽谷第一手創業心法、拓展美國矽谷資源人脈,同時鏈結台灣及世界各國新創圈的創業家,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徵選。

亞洲.矽谷DU創業英雄營可與全球30多國的好手共同學習交流,同堂競技。圖/亞...
亞洲.矽谷DU創業英雄營可與全球30多國的好手共同學習交流,同堂競技。圖/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提供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亞洲.矽谷DU創業英雄營已舉辦8屆課程,其中5屆為實體、3屆為線上課程,共徵選出84位學員參加,歷屆學員表現良好,成果十分豐碩。其中實體課程共有10周,除5周於DU參加創業英雄營課程訓練,另有5周Go! Period可依創業需求自由規畫,積極參與當地活動、與創投對接或開發商業合作機會等,是推動台灣新創鏈結國際的重要計畫,也是新創落地美國矽谷的難得機會。

多元扎實課程 加速落地海外

亞洲.矽谷DU創業英雄營課程十分豐富且有特色,以第七屆2023年夏季班為例,共有來自全球34個國家102位學生,超過50位矽谷專家和業師參與教學,包括29位講師、20位審查委員和4位駐點專家,同時有47場活動和2場500位與會者的大型主題活動、生存周活動等。

此外,課程內容更是由內而外,打造創業者應有的心智思維與實務能力,如企業家該如何從失敗中學習、辨識成功要素、領導力與商業技能、建立強化生存周的身心韌性、建立人際網絡、洞察產業觀點、簡報技能與配銷通路策略、如何讓新創可以成功而且規模化、募資方式與策略等,內容精采且扎實。

在第二階段Go! Period期間,亞矽執行中心也安排DU學員與台灣相關駐外單位進行交流,如: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TAITA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台杉美國辦公室等,提供矽谷在地資源協助。此外,每周也會與學員進行團體、一對一的會議,指引學習方向。

經過10周創業英雄營課程訓練後,DU學員普遍認為在表達、說服和溝通的能力有顯著的進步,同時學到融資規畫、市場分析、產品開發等各種商業應有的專業知識和技巧,也認識許多當地的企業家和業界人士,更重要是有許多豐沛多元的資源管道,得以協助募資與落地美國。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持續舉行各種交流媒合會,針對DU創業英雄畢業學員的不同需求...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持續舉行各種交流媒合會,針對DU創業英雄畢業學員的不同需求,提供創業資源。圖/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提供

助募資拓據點 後續輔導不斷線

在創業英雄營畢業後已有不少學員成功募資,目前至少有4位學員獲得百萬美元投資,包括神經元科技、重量科技、台灣圖靈鏈、Taelor等。另有神經元科技公司、重量投資公司、Astron Medtech Corporation艾斯創生醫、極現科技公司、Frontier.cool Inc.臺灣通用紡織、安可日子公司、Lubn Inc.樂邦安控、創鐸公司等8家公司,成功申請國發基金。

在國際新創競賽上,DU學員同樣表現亮眼,在2023年CES Innovation Award,10家台灣獲獎新創就有3家是DU學員,分別為第四屆帝濶智慧、第一屆神經元科技及第六屆方略電子。2022 SelectUSA TOP 10則有第四屆臺灣圖靈鏈、第五屆臺灣通用紡織、第五屆艾斯創生醫。

成功創業且發展穩定的DU學員也開始積極拓展國際市場,落點海外。如第四屆學員台灣圖靈鏈,於美國成立控股公司,並在東京成立子公司,業務更擴展至9個國家;第五屆學員康統醫學科技順利進軍日本醫療市場;第五屆學員酷水也於新加坡設立3個據點;第七屆學員pxCode公司則於美國註冊。

在DU學員畢業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仍陪伴持續成長,協助學員參與各種交流會和展會,增加曝光機會。如與僑委會合作,協助台灣新創與海外僑台商對接,並協助學員在智慧城市展、TIE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桃園青創博覽會等國內外展會參展曝光,拓展市場。

為加強學員間的資源鏈結,亞矽執行中心也不定期舉辦實體聚會,讓學員分享在新市場的布局規畫與觀點,更重要的是分享創業過程所遇到的起伏與種種挑戰,成為彼此之間精神支持的戰友。

DU創業英雄營報名詳情參閱亞洲.矽谷官網報名簡章,或掃瞄QR Code。

(國發會廣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