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辰材料「大師對話」 聚焦LMFP磷酸錳鐵鋰電池正極材料

本文共64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電動車及儲能是21世紀綠色經濟發展的兩大主軸,攸關減碳及地球永續,都必須靠電池來驅動,正極材料佔電池成本30%,扮演絕對關鍵的角色。

台科大教授黃炳照、吳溪煌、蘇威年,以及德國知名電池專家馬汀溫特(Chair Prof. Martin Winter)、德國IEK院長Prof. Rüdiger-A. Eichel、德國IEK院士Anna Windmüller等人日前參加泓辰材料(HCM)舉辦的大師對話(Master talk)。黃炳照教授肯定泓辰的磷酸錳鐵鋰(LMFP)是台灣電池產業的亮點,Martin Winter教授認為,泓辰的材料具有特色、領先業界,和多年的粉體設備製造有很大的關係。

台科大教授黃炳照、吳溪煌、蘇威年,以及來自德國的馬汀溫特、IEK院長Prof. ...
台科大教授黃炳照、吳溪煌、蘇威年,以及來自德國的馬汀溫特、IEK院長Prof. Rüdiger-A. Eichel、院士Anna Windmüller等人,參訪泓辰材料工廠並合影。泓辰/提供

會後,學者及專家參觀泓辰的智慧工廠,包括建置中的年產量2,000噸的示範線,以及經濟部委託工研院材化所(ITRI)設立的固態電池中試線。

材料研究是條漫長道路,除了努力,也帶有些許運氣成份,甚至10年未必能磨成一劍。泓辰材料研製噴霧造粒機30多年,具有20多年自動化設備生產經驗;10年前投入LMFP正極材料研發,針對材料特色研發獨具特色的噴霧造粒機及燒結爐等關鍵製程設備,並申請專利,建立後進者門檻,也將正極材料推進到第四代及客製化產品,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

泓辰料銷售材料,也提供技術授權或合資設廠等合作方式,依台灣、亞洲或歐美企業等不同合作對象而有多種商業模式。許多歐、美、日電池廠及車廠與泓辰合作,放眼下世代電動車。透過LMFP材料特色,可提高電池安全性、行駛里程數及降低成本,具有無可想像的進步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汽電攜手證交所 實踐綠能共好新願景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