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呈新品發表 展示TransVivi Pixel領先技術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專業半導體級超高純度特殊氣體製造廠晶呈科技(4768)於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晶耀璀璨產品發表會」,展示自行研發、領先市場技術的TransVivi Pixel/創視畫素發光元件所組成的110吋μLED顯示屏,這項新產品功能亮點十足、應用範圍廣泛,全球市場商機看旺。

晶呈科技舉辦「晶耀璀璨產品發表會」,引起業界關注與回響。晶呈/提供
晶呈科技舉辦「晶耀璀璨產品發表會」,引起業界關注與回響。晶呈/提供
晶呈科技投入TransVivi Pixel/創視畫素技術研發多年,首先研發出銅磁晶圓作為發光層的基板承載,有此基板切割後的晶粒,於巨量轉移製程中,基板除保護發光層,更可透過磁性讓晶粒快速定位,加快封裝效率,並確保全製程高良率。

在LED結構方面,現行覆晶型(Flip-chip)結構,電流導通是打金線封裝達成,而TransVivi Pixel/創視畫素結構的優異之處,在於是垂直結構加上薄膜鍵結封裝,不僅可達成低成本,同時達成高可靠度,具備包括省電達 30%、無色偏、磁性巨量轉移良率高、雙面顯示及高可靠度等優勢。

晶呈科技董事長陳亞理表示,在應用上,TransVivi Pixel/創視畫素組裝的顯示屏,可應用於會議室、商業展場、電競中心、KTV、戶外展示等大型顯示屏及戶外繳費樁、電動機車等行動裝置小型顯示屏,應用廣泛,市場商機潛力十足。

晶呈科技將持續投入μLED顯示屏相關元件高端技術研發,整合上下游製程相關資源、提升μLED顯示屏市場接受度及普及度,期許成為先進μLED顯示屏技術領導者,對未來的超高解析度需求發揮巨大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劉正儀加入艾斯傳媒 擔任策略合夥人 發揮策略的影響力
下一篇
花蓮宗泰食品 「阿美(米麻)糬」 持續推動東部文化食品再升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