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中化議題升溫 長庚國際能源受惠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長庚國際能源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電芯製造廠,2005年由董事長王貴雲創立,20年來,從電芯的材料、配方,到電池、模組、電池櫃及系統,擁有全製程技術及產線,產品涵蓋表前應用的MW等級大型貨櫃儲能系統,以及專供工廠、商場及家戶使用的中小型系統,尺寸齊全,並提供客製設計。

電池是電動車及儲能系統的關鍵組件,各國視為最重要的戰略物資。近年「去中化」議題升溫,長庚國際能源接待IBS展參訪來賓時,明顯感受到「製造地」是客戶關心的重點,對中國製造普遍存有戒心,對MIT則有好感。

產官學界代表以及消防弟兄,出席見證2月在暐誠實驗室舉行的儲能電芯燃燒實驗。長庚...
產官學界代表以及消防弟兄,出席見證2月在暐誠實驗室舉行的儲能電芯燃燒實驗。長庚國際能源/提供

中國電池廠在官方資源補助下,遂行不公平的價格競爭,引發去中化浪潮,美、日站同一陣線,對使用中國電芯逐步收緊。台灣目前未禁用,僅在資安上把關,但基於國家安全及產業發展,不可忽略電芯國產化的重要性。

表前儲能系統透過電力交易平台提供服務,扮演穩定電網的重要角色。2025年台電需求量1GW,隨著再生能源發電量提升,2030年儲能系統需求上看3GW,國內業者規畫的產能足以供應,達到降低對國外電芯的依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