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塑膠製品公會 推動產業轉型

提要

舉辦座談會 說明中小型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升級補助 助業者落實綠色智能生產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張傑

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南部辦公室日前在水順公司舉行「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補助說明會」座談會,邀請中國生產力中心及中衛發展中心,針對中小型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轉型補助說明,吸引多家業者與會聆聽,現場交流互動熱絡。

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南部辦公室日前舉行「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補助說明會...
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南部辦公室日前舉行「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補助說明會」座談會,吸引多家業者與會聆聽。張傑/攝影
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英文表示,塑膠製品製造業目前全台家數約為7,750家及從業人員超過15萬人,為台灣製造業第三大產業,僅次於金屬製品製造及機械設備製造。而傳統塑膠製品產業面臨招聘困難、設備老舊、專業技術難以傳承,以及智慧化數位浪潮來襲,數位轉型需求迫切等難題,面對全球化競爭,建立工廠智慧化的必要性也越顯重要,期盼透過座談會,協助橡膠製品產業達到「智慧製造、綠能生產」。

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朱興華表示,全球製造業10年間爭相追逐數位化及智慧化的導入,如何運用資通訊技術,讓生產變得智慧化,成為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而所謂的數位化到智慧化,共有5個發展歷程,需要時間不斷加乘,「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經濟部為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並加速導入低碳化、智慧化相關技術、設備及管理機制,朝向低碳化及智慧化升級轉型,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及經濟韌性,由中國生產力中心及中衛發展中心分別針對9人以下(補助上限300萬),以及9人以上(補助上限500萬)的中小型製造業,在低碳化及智慧化等項目,進行完整的升級轉型補助說明,現場不少業者也紛紛提問,相互交流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汽電攜手證交所 實踐綠能共好新願景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