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企署遴聘榮譽律師群 助中小企業排除法規疑難

中企署署長何晉滄(中)、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尤美(右四)與111-112年績優中小企業榮譽律師合照。
 新創總會/提供
中企署署長何晉滄(中)、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尤美(右四)與111-112年績優中小企業榮譽律師合照。 新創總會/提供

本文共529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針對中小企業經常面臨的各種法律問題,如:勞動基準法、公司法、智慧財產權法、消費者保護法,及環保、兩岸、國際貿易、電子商務等等法規,遴聘專業榮譽律師群,透過他們的專業量能,助中小企業迅速、精確地瞭解修法資訊,快速因應法規變化,減少適法成本支出,提升競爭力。明後年度的榮譽律師日前已經完成授證。

榮譽律師的遴選作業嚴謹,要求為現職律師執業滿兩年以外,排除曾違反律師法、律師懲戒及律師倫理規範等紀錄者,並與全國律師聯合會、各地律師公會與學界、實務界人士共同審查,遴選出熱心優秀的律師擔任,讓此服務團為中小企業提供第一手、最適切的法律服務。

113-114年度新聘中小企業榮譽律師大合照。 新創總會/提供
113-114年度新聘中小企業榮譽律師大合照。 新創總會/提供

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打造多元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管道:0800-056476免付費電話專線,及北、中、南駐點面談,與線上面談法律諮詢,還有「中小企業法律諮詢服務網」(https://law.sme.gov.tw/),使中小企業可隨時利用網站提問,或即時尋求就近榮譽律師協助。

此外,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每年也持續於各大縣市巡迴辦理企業經營法規實體講座,並將實體講座課程線上化,企業朋友可至「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不受時間、空間限制觀看講座課程。

中小企業可多加善用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供的豐富法律資源,快速因應法規變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展品更新衛星迷必看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