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財報好轉 首季每股虧0.39元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南亞科(2408)昨(10)日公布首季財報,在DRAM市場價量齊揚帶動下,毛利率大幅改善至負2.9%,較前一季提升10.7個百分點,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7個百分點;虧損更較前一季收斂約五成、降至12.09億元,每股淨損0.39元,惟仍是連續六季繳出赤字成績單。

南亞科表示,今年首季DRAM平均售價季增高個位數百分比(7%至9%),銷售量季增低個位數百分比(1%至3%)。全年資本支出方面,維持先前董事會通過的260億元內。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說明,今年首季資本支出約29億元,全年應會達到260億元,不過這是計畫性,之後仍可調整,其中五成將投入製造生產設備。

李培瑛說,當前的設備還是在現有的廠房,惟必須把部分20奈米製程轉到公司開發出來的第二個世代技術,屆時會更有競爭力。

談到電價上漲議題,李培瑛強調,對南亞科營運沒有很重大的影響,而電價讓成本增加,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在公司的可控範圍內,南亞科會盡量改善整體成本,進而彌補電價調漲的部份。

至於403大地震的影響,李培瑛說,地震當天所有員工及場內合作廠商均安,僅部分設備當機、晶圓毀損,經過全面性安全檢查,已恢復正常生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