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電競手機開賣助攻營運 新一代ROG Phone 8系列35,990元起跳

提要

新一代ROG Phone 8系列35,990元起跳 主打AI、攝影功能 銷量可望逐代成長

華碩ROG Phone 8 Series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3旗艦處理器,CPU與GPU效能分別提升30%、25%。華碩/提供
華碩ROG Phone 8 Series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3旗艦處理器,CPU與GPU效能分別提升30%、25%。華碩/提供

本文共9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在2024美國消費性電子(CES)展上揭曉的新一代旗艦電競手機ROG Phone 8系列,昨(16)日起在全台開賣,華碩看好新機在攝影功能進化,加上配備眾多人工智慧(AI)功能,正面看待今年電競手機銷量,預期銷售將優於上一代機種,並將挹注華碩今年首季智慧手機業務營收。

華碩ROG Phone 8系列包含8、8 Pro與8 Pro Edition,新機採用比前一代更薄、邊框更窄、螢幕占比提升的6.78吋AMOLED螢幕,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3旗艦處理器,CPU與GPU效能分別提升30%、25%。

華碩攻電競手機
華碩攻電競手機

華碩新機大幅提升攝影功能,在旗艦級三鏡頭中,5,000萬像素Sony IMX890主鏡頭支援六軸防手震Hybrid雲台3.0,3倍長焦鏡頭則內建OIS防手震。

華碩昨天公布售價,ROG Phone 8系列自35,990元起跳,旗艦款ROG Phone 8 Pro Edition售價為45,990元。

新機昨天晚上在台開賣;隨著新電競手機本季上市,將挹注第1季華碩智慧手機業務營收。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過往ROG Phone特色,華碩新款電競手機一大特點就是強打AI功能,推出如AI語音降噪、相簿智慧搜圖、AI辨識快搜等功能。

華碩手機產品企劃處處長張智勇指出,ROG Phone 8系列採用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晶片本身就具備強大AI能力,因為用在ROG身上,可將AI能力轉化為遊戲玩家可能碰到的場景及功能,雖然仍稱電競手機,但其實已將AI功能落地在手機裡。

針對電競手機市況,華碩表示,以台灣電競手機市場看,ROG Phone還是領導品牌,ROG Phone 7在去年底已接近售罄,可以預期ROG Phone 8仍是台灣玩家首選。

華碩指出,根據內部調查顯示,其實每代電競手機銷售都逐漸成長,像ROG Phone 7銷量就優於ROG Phone 6,因此正面看待台灣銷售市況。樂觀看待ROG Phone 8今年銷量將持續成長。

海外市場方面,張智勇指出,目前海外專注做電競手機的品牌愈來愈少,只要玩家一直都在,華碩就會持續經營電競手機這個領域。


延伸閱讀

華碩堅持路線 強化手遊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