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二月外銷訂單 傳產報喜意外正成長

製造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製造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20)日發布最新外銷訂單金額統計,前二月傳統產業包括基本金屬、塑橡膠製品、化學品等貨品接單,意外保持正成長。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說,傳產接單出現明顯庫存回補,惟廠商庫存管理仍趨向保守、客戶下單節奏不同於以往,因此傳產訂單是否持續維持正成長,仍有變數。

今年前二月傳產貨品接單中,僅機械因全球經濟復甦緩慢,業者對設備投資保守觀望,使今年前二月接單年減3.3%。

黃于玲分析,基本金屬因國際鋼價上漲,客戶拉貨意願提高,因而訂單增加;塑橡膠製品則因部分塑膠製品訂單略有回升;化學品則因下游客戶回補庫存,加上藥品接單成長所致。她表示,各產業因不同理由都同時出現庫存回補現象。

傳產春天將至?黃于玲認為,傳產出現庫存回補要能持續,要看終端需求是否有明顯回溫。雖然庫存已持續去化,但廠商庫存管理仍保守。此外,客戶下單節奏不同於以往,例如往年客戶都是過完年後才備料下單,今年提前到過年前,因此很難預料客戶何時要下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去年出口全球排名第16前進1名 進口滑落到21
下一篇
景氣燈號連三綠 國發會:部分行業未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