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 IMF 樂觀 央行總裁楊金龍:台 GDP 今年落1~1.5%

央行總裁楊金龍。記者蘇健忠/攝影
央行總裁楊金龍。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胡經周/台北即時報導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9)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接受立委質詢,回應台灣今年 GDP 可保一,應在1~1.5%之間。同時樂看明年經濟成長會比今年好。

楊金龍表示,央行曾經澄清 IMF 低估台灣經濟成長率,此次低估原因,認為 IMF 沒有真正了解台灣經濟結構,主要IMF 將所有法人機構預測平均估出,並認為台灣今年 GDP 可保一,應在1~1.5%之間。

立委指出,台經院提到景氣要完全復甦,必須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會呈現U型復甦,楊金龍回應,目前包括央行在內多數機構,都認為今年會稍低,但明年受到基期以及出口慢慢好轉,以及投資增加、消費維持動能,一般樂看明年經濟成長比今年好。

對於台灣通膨,楊金龍指出,政府實務面供給措施比央行政策有效,7月 CPI 已經降至1.75%,但受到後面連續三個月颱風侵襲台灣影響,蔬果、外食類上漲,但目前台灣通膨相較其他國家仍屬溫和,屬於特殊中期通膨,明年 CPI 應該也會持續下滑。

央行看今年台 GDP,不像 IMF 那麼悲觀,「我覺得,應該可以在1%以上,估1~1.5%」。

屆時股市時否有機會重返萬八?楊金龍回應,投資人應該要居高思危。


延伸閱讀

升息留伏筆 央行總裁楊金龍:有保留、循環還沒結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供應鏈移轉 台灣對中國、美國出口消長已成趨勢
下一篇
景氣回溫...燈號連三綠 經濟慢慢好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