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者:企業資金引導關注氣候議題 提供投抵增加誘因

本文共3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依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預測,明(2024)年超額儲蓄將連續五年逾3兆,顯示閒置資金仍多,財經學者建議政府可將企業資金引導至關注氣候危機、地球暖化、淨零碳排趨勢議題上,並提供投資抵減,將更具誘因。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政府應推出投資抵減,加速綠色跟數位轉型,擴大經濟成長同時,還能帶動產業升級。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周雨田認為,現在最迫切需要投資的是,如何應付即將到來的氣候危機,無論是極端氣候,還是地球暖化,都已很難翻轉,更從黑天鵝變成了黑犀牛,而且一定來,這個現象實在太重要,卻也太被忽略。

周雨田建議政府須委託智庫深入研究,了解當實際災害來臨時該如何搶救?並引導企業資金往這個趨勢擴大投資。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教授梁國源指出,投資包含政府投資與民間投資,政府可以透過政策引導或努力提高公共建設執行率,但投資真正動力仍來自民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供應鏈移轉 台灣對中國、美國出口消長已成趨勢
下一篇
景氣回溫...燈號連三綠 經濟慢慢好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