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本工資審議8日登場 可望連8年調漲

本文共35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7日電

一年一度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天召開,勞資有共識調漲,但在服務業、製造業景氣不同情況下,調幅仍待討論。審議結果出爐後,勞動部將舉行記者會說明,預計將連8年調漲。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基本工資連7年調漲,目前每月基本工資從新台幣2萬8元提升到2萬6400元,時薪自120元漲到176元。

調幅部分,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認為3%是可接受範圍,但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認為如果超過2%不合理。

勞工團體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標準為基礎,薪資如果低於中位數的2/3就是低薪,最少應調到2萬7600元;另有勞方審議委員說,調幅3%太少,4%應較合理。

學者表示,製造業及內需產業景氣雖不同,但審議須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今年基本工資審議調幅不可能低於2%,至於製造業確實整體景氣不好,審議會也須討論考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去年出口全球排名第16前進1名 進口滑落到21
下一篇
景氣燈號連三綠 國發會:部分行業未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