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非農數據緩和 台股先看兩岸動態及法說

本文共611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

美非農就業人口數據低於預期,法人認為,有利緩和美聯準會(Fed)升息壓力,台股短線除觀察兩岸情勢外,下半月陸續舉行的台積電等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將成重要指標。

台股7日收在15836.5點,小漲25.73點,漲幅0.16%,成交金額新台幣1756.47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1793.34億元。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自8日起至10日「將按計畫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國安基金例行委員會議將於13日舉行,因中共軍演,國安基金是否續留股市受到市場矚目。

因適逢美西碼頭工會(ILWU)、太平洋海事協會(PMA)正在協商新約之際,美國西岸洛杉磯與長灘港當地時間4月6日,晚班應到班碼頭工人的人數不足,導致碼頭無法作業受到市場關注;但因並非正式罷工,且次日碼頭工人順利上工,讓罷工的疑慮消除。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接受電訪表示,美聯準會升息、美國銀行危機兩利空淡化,其中美非農就業人口等經濟數據轉弱,使美聯準會升息壓力趨緩;另一方面,歐美出現危機的銀行陸續找到接手者或注資對象,因市場擔心是否有未爆彈,所以影響仍將延續一段時間,造成近期美股波動並不意外。

蔡明翰指出,台股3月以來呈現區間整理,仍需留意後續美股動向,但台股本身在4月下半月的電子股法說會更是重點,因法說會所揭示對後續景氣的看法,以及第1季庫存消化的情況,將是第3季旺季可否期待的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供應鏈移轉 台灣對中國、美國出口消長已成趨勢
下一篇
景氣回溫...燈號連三綠 經濟慢慢好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