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叫陣單挑 「隨時隨地」歡迎拜登辯論

本文共738字

中央社 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

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現任總統拜登發起辯論挑戰。川普表示辯論「隨時隨地」都可以舉行。此前兩人在黨內初選勝出,幾乎肯定是11月美國大選的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

法新社報導,川普說:「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拜登和我就美國和對美國人民至關重要的問題展開辯論,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川普在共和黨的黨內提名競爭中,迴避了每一場辯論。不過他在自己的「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社群平台上寫著:「我呼籲隨時隨地在任何地點進行辯論!」

共和黨內主要對手曾多次要求川普出席電視辯論,但川普均予拒絕。川普認為與民調較低的對手分享媒體焦點,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川普與拜登的民調差異仍在誤差範圍內,川普改變立場,稱他甚至同意辯論由民主黨主持。

拜登和川普都面臨年齡和精神敏銳度的質疑,拜登81歲、川普77歲,但拜登沒有透露自己是否願意與川普辯論。

拜登和川普兩人在2020年進行了兩次辯論,但第1次辯論整場陷入混亂,因為川普大部分時間都在阻撓拜登發言,第3次辯論則因疫情採視訊方式進行時,遭川普拒絕而取消。

川普誓言要在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時作出「快速回應」,並稱「了解真相對國家來說很重要」。

美國每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演說將於明天舉行,屆時拜登將闡述他的執政願景、宣揚政績,並為未來4年的連任奠定基礎。

雖然拜登偶因扭曲事實而受到批評,但川普幾乎每次公開演講都會發表不實言論。

他不斷錯誤聲稱2020年選舉輸給拜登是因詐欺,此觀點出現在川普面臨的刑事起訴書中,並被「滔天謊言」(The Big Lie)一詞所概括,這已成為政治術語的一部分。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列出川普在他總統任期內公開發表的不實或誤導性言論,內容超過3萬則,平均每天大約會有21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警進哥大校園驅離親巴勒斯坦示威 逮捕百人
下一篇
美參院將表決援烏、以、台法案 幾乎篤定過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