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釘孤枝!川普向拜登下戰帖 「我要求辯論,隨時隨地、隨便哪裡!」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白宮當家拜登毫無懸念在「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隨著共和黨提名參選人海理宣布退選,川普也一反先前連續5次翹掉黨內辯論的態度,主動向拜登下戰帖,象徵美國近代史上最長的總統大選選舉期即將拉開序幕。

川普6日在自家社群平台「真實社群」( Truth Social)發文,「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喬.拜登和我必須就對美國和美國人重要的議題進行辯論」,「因此我要求辯論,隨時隨地、隨便哪裡!」

前駐聯大使海理宣布退選後沒幾個小時,川普隨即對拜登發出辯論挑戰,不過過去川普連續5次翹掉黨內辯論,甚至不甩當時競爭對手、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罵他「俗辣」。

川普約戰正好碰上拜登即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屆時拜登將闡述第二任的施政事項。

而拜登競選團隊則回應川普又在求關注,「如果他迫不及待想在黃金時段見到總統拜登,根本不用等!他可以加入數千萬美國人,一同收看7日晚間登場的國情咨文。」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已經宣布9月和10月將舉行共3場總統辯論,另有一場副總統辯論。

拜登和川普在2020年大選曾二度交鋒,有一次因為川普染疫喊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