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雲林虎尾鎮長補選 藍營林嘉弘自行宣布當選

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無黨籍林嘉弘(左)獲1萬657張票勝出當選本屆鎮長,他於今天下午5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立委丁學忠(右)交棒成功。 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無黨籍林嘉弘(左)獲1萬657張票勝出當選本屆鎮長,他於今天下午5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立委丁學忠(右)交棒成功。 記者陳苡葳/攝影

本文共555字

聯合報 記者陳苡葳/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今天舉行麥寮鄉長、虎尾鎮長補選,其中虎尾鎮的投票率僅3成多,4名候選人中最後由林嘉弘獲1萬657張票勝出,他於今天下午5時許自行宣布當選。各陣營人士分別透露,清明連假剛結束,多數外漂人口返鄉意願低,雖然藍白這次都動員大咖下鄉輔選,但催票力道卻有限,成了不利因素,不過虎尾是張家大票倉,藍營繼拿下海線一席立委,這次又攻下虎尾鎮長,能守住大票倉,相對對於2026選舉來說是正面且加分。

虎尾鎮是雲林縣大票倉,也是決定每次選舉勝負的搖擺州,只要「得虎尾便得天下」。這次補選誰輸誰贏,便可直接看出2026選舉端倪。

林嘉弘今天下午5點放鞭炮自行宣布當選,他說,非常感謝虎尾鄉親熱情支持,自己一定能夠無縫接軌與立委丁學忠配合擘畫虎尾,定會負責讓虎尾更好,其他候選人的優質政見也會作為他未來施政參考。

丁學忠說,這次補選,虎尾鎮民以高支持度讓林嘉弘無縫接軌,他在鎮代主席任內表現受到肯定,兩人會一起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合作,打造更好的虎尾。

這次投票率低,綠營地方黨部輔選人員認為,地方小型選舉本來就不比大選來得熱情,無論藍綠都一樣,地方民意沒有被燃燒起來,投票率就低。

藍營內部人士則說,虎尾鎮相較麥寮鄉,投票率差距1成多,除了兩區的選情不同,另一原因是清明連假剛過,加上今天投票日非大型假日,影響了在籍不在戶的外漂人口返鄉意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