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東白蝦獲國際雙認證 冷鏈加工廠今揭牌

本文共514字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以東部純淨海水飼養白蝦聞名,目前整個縣境沿海線上有60餘戶養蝦人家,為提升品質,提升國際市場能見度,國內美興同盟商行與縣農產公司合作,打造水產品冷鏈加工廠,並取得雙國際認證,今天正式揭牌,縣長饒慶鈴受邀主持。

饒慶鈴表示,台東白蝦養殖面積雖只佔全國3%,但單位面積產量每分地卻有6千至1萬台斤的產量,是其他縣市的2至3倍,加上全都使用太平洋純淨海水養殖,逢年過節供不應求;未來加工廠能使供銷兩端市場更趨平穩,台東水產品銷售通路。

台東因處地理優勢,蝦農不僅無用藥飼養並強化養殖設施管理,天然太平洋海水創造白蝦肉質甜美彈牙的獨特口感,蝦體有彈性優勢,且在水試所、縣府及民間業者等產官學合作下,讓白蝦更具競爭力,過去從只有不到10家的養殖戶,目前已增至60餘戶。

今天水產品冷鏈加工廠揭牌,業者表示包括縣政府、農業部水土保持署、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前後共投入超過新台幣500萬元促成加工廠建置及落成,也輔導取得ISO22000與HACCP兩項國際認證,加工廠在符合安全食品衛生管理下,為台東白蝦帶來品質保證。

業者強調,未來經營項目包括蝦類、九孔及龍虎班、台灣鯛等魚類各項加工,同步將開發如餃類、蝦餅、蝦醬方便麵等多種類商品供消費者選擇。

台東縣白蝦養殖全都使用太平洋純淨海水養殖,未來水產品冷鏈加工廠能使供銷兩端市場更...
台東縣白蝦養殖全都使用太平洋純淨海水養殖,未來水產品冷鏈加工廠能使供銷兩端市場更趨平穩,台東水產品銷售通路。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國內美興同盟商行與台東縣農產公司合作,打造水產品冷鏈加工廠,並取得雙國際認證,今...
國內美興同盟商行與台東縣農產公司合作,打造水產品冷鏈加工廠,並取得雙國際認證,今天正式揭牌,縣長饒慶鈴(中)受邀主持,大力推銷台東太平洋白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花蓮上午發生2級地震 統測考試未受影響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