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考試院:推廣電子證書有成 請領紙本比率大幅降低

本文共541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今天指出,去年全面實施國考及格證書數位化後,仍有75%的人同時申請紙本證書;經加強宣導、調整作業模式,截至2月中旬,請領紙本證書比率,已大幅降低到27%。

考試院今天舉行媒體茶敘,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推動院務數位轉型,「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數位化」是重要項目,實施初期申請紙本比率仍高,但經滾動式檢討,紙本證書的請領比率今年已明顯下降,顯示多數的及格人員可接受只請領電子證書。

劉建忻指出,電子證書從民國112年起全面實施後,當年度同時申請紙本比率,仍高達75%。經檢討後判斷,主因在於及格人員對於「紙本證書並非必要」的理解仍不足,因此強化宣導並調整作業模式,讓及格人員更清楚使用電子證書或其列印本,就可辦理職業證書請領或公務人員銓審。

劉建忻說,經初步檢視,113年截至2月中旬,請領紙本證書比率,已經大幅降低到27%,改善措施有顯著成效。

劉建忻表示,對於沒有自然人憑證、電腦或讀卡機等設備者,考試院已介接數位發展部MyData平台,提供以手機門號加上健保卡號的免插卡身分驗證方式,下載電子證書。

劉建忻說,當事人如果仍有請領紙本證書需求,可到考試院網站申請及繳費,流程簡便;未來將持續加強推廣與宣導使用電子證書,逐步改變各類考試及格人員使用紙本證書的習慣與偏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