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蘭立委激戰 藍綠議員連署送對手進紀委會懲處

本文共700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宜蘭縣5日電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也是縣議員黃琤婷說「議場非秀場」。綠營昨天認為,此語意指其他認真質詢的議員作秀,言行損害議會名譽,提案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藍營今天不甘示弱指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也是縣議員陳俊宇曾把「楊桃集貨場違法改建為私人住宅」,提案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陳俊宇陣營在11月30日曾指黃琤婷擔任縣議員的質詢率太低,當議員不合格又如何當立委?未來如何站在國會殿堂為宜蘭爭取建設?

黃琤婷事後坦言,她在議場出席率很高,質詢率不高,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基層傾聽民意、為民服務。「議場非秀場」,解決民眾問題,才是議員職責所在。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昨天指出,黃琤婷的「議場非秀場」言詞,意指其他認真質詢的議員都是在作秀,言行已嚴重損害議會名譽,提請移送紀律委員會懲處,還其他議員清白。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反擊,陳俊宇於民國90年間向當時的農業委員會申請補助約247萬元,興建集貨場(楊桃館),隔年取得使用執照後,進行二次施工,屋後屋頂違規加蓋,成了違建。集貨場規定就是不能拿來住,陳俊宇卻把集貨場改建並當住家使用。

陳俊宇於今年7月已聲明,此建築為91年依政府「富麗農村計畫」申請興建集貨場,並無償提供產銷班使用10年,後因楊桃產業沒落,產銷班解散,依原計畫規定10年後使用權歸經營人所有,絕非拿政府補助蓋自用住宅。

聲明也指出,屋後屋頂在8年遭宜蘭縣政府罰鍰6萬元及列管,現已完全拆除違章及刨除完畢。此外,相關農舍未獲核准,但因當時有居住需求而入住,做了不好示範,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現已遷出。

陳俊宇今天進一步回應,國民黨為政治操作、冷飯熱炒、扭曲事實,抹黑攻擊對手,他對此非常不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