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職生踏入海運 22歲賺到重機瞄準30歲千萬存款

本文共69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

選讀技職海事專業的楊鈞皓,1次就考取通過率僅20%的航海人員證照,並任職於長榮海運,22歲就存下第1桶金,送給自己黃牌重機當成大學畢業禮物,短期目標是在30歲時存到1000萬元。

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楊鈞皓畢業於台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船舶機電科,高中時期曾赴日本12天校外教學,從此確認不會暈船的自己,很適合航海人生,加上舅舅與阿姨也是長榮海運人,在家人支持下,楊鈞皓也以長榮海運為就業目標。

楊鈞皓表示,自己在國中時很不想唸書,但從高一開始,就立下考國立大學的目標,當年學校輪機科主任為了強化高三學生專業科目,晚上還特別開設補強課程,最後他如願考取心中第一志願的高雄科技大學航運技術系。

憑藉實力及運氣,楊鈞皓1次就考取通過率僅20%的「交通部航海人員測驗」專業證照,目前任職於長榮海運;楊鈞皓提到,原本覺得自己可能得準備5次考試,才拿得到航海人員證照,沒想到1次就過關,自己好像是天生註定要上船。

剛結束半年上船實習的楊鈞皓分享,船上實習工作內容很有趣,以三副為例,須負責確認全船滅火器及救生設備安全無虞,在航行中,則需用雙眼的瞭望搭配航儀顯示,確認其他船隻距離。

根據海運產業薪資行情,在見習階段,1個月不包含加班費和獎金,起薪約新台幣5至6萬元,成為正式船員後,月薪直接翻倍,隨著資歷增加,待遇更是三級跳。

之後將升為見習三副的楊鈞皓,為了慶祝這難得的里程碑,送給自己1輛黃牌重機,當作大學畢業禮物,人生短期目標是在30歲時存到新台幣1000萬元;他認為,高中就讀海事學校,是人生中最正確且最棒選擇,如同金鑰匙般為他打開幸運之門,駛向人生更廣闊海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買2張和大「半年賺12萬」太少?30歲少年股神把50萬翻數千萬:白手起家是靠周轉率而非報酬率
下一篇
仰賴薪資和勞保有風險,他靠「生息資產」,50歲實現半退休「月領10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