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委問是否支持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陳建仁:矯枉過正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會不會支持校園營養午餐全面禁用液蛋。陳建仁答覆,他覺得這樣是「矯枉過正」、「無限上綱」,他不會支持。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今天開議,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楊瓊瓔質詢時提及,她支持包括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在內等地方首長關於校園營養午餐全面禁止液蛋的處置方式,因為不知道爭議的進口雞蛋流向,孩童的食安一定不能出問題,所以就要求校園營養午餐一定要使用全蛋。

楊瓊瓔質詢陳建仁,會不會支持校園營養午餐全面禁用液蛋。陳建仁答覆,他覺得這樣是矯枉過正、無限上綱,他不會支持。

陳建仁指出,現在台灣市場上供應的蛋,99%都是國產蛋,都是安全的,台灣用國產蛋做出來的液蛋,都是可以使用,為什麼要矯枉過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