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農業部不給進口蛋流向!桃園大海撈針 兵分四路自己追

本文共755字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日前查獲「仲毅農產品公司」將進口雞蛋生產為未殺菌液蛋、產地標示為台灣,此外散裝籃蛋也未標明產地。市府今持續追查流向,衛生局表示,周末2日查核42家傳統雞蛋販售商行均是國產雞蛋,且有溯源標章可追循,仲毅農產品預計18日前將散蛋全數回收。副市長蘇俊賓則批評中央至今還未提供流向、日期,地方政府手上沒資訊,如同大海撈針,也讓人民人心惶惶。

市府今持續兵分四路稽查轄內蛋加工廠、供應商及蛋品行有無國產混入進口雞蛋。衛生局表示,本周末2日查核42家傳統雞蛋販售商行均是國產雞蛋,且有溯源標章可追循;後續將查訪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確認標示不實的混蛋或蛋製品是否影響午餐品質。

衛生局長劉宜亷、農業局長陳冠義今也親自帶隊前往仲毅農產品公司,要求業者針對本次進口雞蛋回收下架。衛生局表示,今日稽查時現場可見16籃(約192公斤)散蛋已回收,業者預計18日全數回收。

另,市府今天發現1家加工廠8月底時進口312箱泰國雞蛋製成蒸煮蛋,目前還剩下48箱,有效日期為今年9月23日。衛生局表示,據業者說法,因製成過程品質不佳,這批泰國雞蛋不再使用將銷毀,衛生局現場抽驗,目前查無標示不實或過期等情況。

市府表示,此次桃園運用「桃食安心資訊平台」追查食品的雞蛋來源,查核結果將公布於平台查驗專區供民眾查詢;農業局也密切關心全市蛋價波動與雞蛋供需情形,並啟動國產蛋價監控機制,避免蛋價哄抬飆漲。

「其實中央只要公開資訊,就不會人心惶惶。」副市長蘇俊賓受訪表示,中央如果要保障民眾安全,最好的方式就是資訊揭露,釐清有哪些源頭進口商、管銷途徑是哪些中盤商、有多少蛋流到管銷途徑,市府就不必兵分多路、事倍功半,「結果現在倒過來,變成一盤珍珠撒到沙灘,要我到處去找」,資訊不清下搞得人心惶惶、民眾不敢買,合法業者也變成受害者,壓力很大。

進口蛋爭議延燒,桃園市政府今持續追查流向。圖/市府提供
進口蛋爭議延燒,桃園市政府今持續追查流向。圖/市府提供
進口蛋爭議延燒,桃園市政府今持續追查流向。圖/市府提供
進口蛋爭議延燒,桃園市政府今持續追查流向。圖/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