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芒果產地玉井更新檢疫蒸熱設備 年處理800公噸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

芒果產季到,農委會補助產地玉井更新出口所需蒸熱處理場檢疫設備,共建置2座,今年產期啟用,每年總處理量可達800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可確保芒果出口品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從民國110年起推動建置農、漁、畜產冷鏈物流基礎設施與營運能力,包含更新外銷檢疫處理場設備,以及建置旗艦或區域的冷鏈物流中心、升級批發市場及輔導農民團體、農企業購置冷鏈設備。陳吉仲今天前往台南市玉井蒸熱場了解啟用實況,盼藉此穩定出口品質、提高農民收益。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明,玉井蒸熱處理場原本有8公噸蒸熱設備,自民國94年啟用迄今已近20年,為確保芒果外銷品質良好,補助台南市政府汰換舊有設備,建置2座5公噸(共10公噸)的新式蒸熱設備,以及補助購置緊急發電機,以利蒸熱作業順暢。

姚志旺說,今年芒果產期已正式啟用,每年芒果總處理量最高可達800公噸,全程處理時間可縮短1.5小時,並可減少損耗,使合格率提高至將近100%,同時也能提升芒果外銷品質,讓保質期由8天延長至14天,大幅提升農民收益。

另外,農委會也協助台南市政府在玉井蒸熱處理場旁建置「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已在施工,預計113年5月7日完工,未來將提供青果集貨、分級、包裝、加工、檢疫、冷藏(凍)及出貨調節等功能使用,可增加青果處理量能每年至少5500公噸,既可提升品質,並延長儲藏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20就職與國宴主持人亮相 混血男模戴凱文擔綱
下一篇
準總統賴清德:兩岸應展開自信交流 朝和平方向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