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颱風豪雨 公路總局可能管制省道8路段

本文共382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

公路總局今晚表示,因應颱風瑪娃可能帶來豪雨,目前研判可能管制濱海、蘇花公路、北橫、中橫及南橫等省道8處路段。

中央氣象局今晚發布颱風瑪娃海上颱風警報,公路總局應變中心也在晚間同步二級開設。

公路總局指出,依最新情資顯示,目前東部沿海已有長浪,5月30日夜間至6月1日,宜花東山區、雪山山脈東北端、恆春半島有豪雨。

公路總局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研判,可能實施管制路段,包括:台2線(濱海公路)、台7線(北橫公路)、台7甲線(中橫支線)、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台9丁線及台11線(海岸公路)、台20線(南橫公路東段)。

公路總局表示,實際管制將依即時氣象情資及現場情況機動調整。

公路總局也分析可能管制路段情境並盤點排水設施,重點監控路段橋梁巡查、易致災路段阻斷後的替代路線資訊與現場指示導引牌面等整備作業,並派員駐點守視、定時巡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進黨內「知中派」掌海基會…對陸釋善意
下一篇
準總統賴清德:兩岸應展開自信交流 朝和平方向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