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助就業還有3萬元獎勵金 勞動部這計畫助青年穩定工作

本文共638字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28歲郭人豪在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幫忙下,釐清職涯方向,並透過履歷健診及面試演練,順利進入國內知名的金屬射出成型大廠擔任業務人員,展開新職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說,該計畫只要青年穩定就業滿3個月,符合相關條件,政府就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希望幫助青年就業。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為協助15至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進入職場,勞動部推動上述計畫,由就業中心就服員透過職業性向測驗,提供深度諮詢服務,完成個人專屬客製化求職履歷卡。

國外大學商管系畢業的郭人豪說,今年初回國找工作,投多封履歷都沒下文,後來到永康就業中心尋求幫忙,經就服員評估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發現他適合從事專案管理與數據分析相關工作,重新盤點職能,進行履歷健檢與優化,也安排模擬面試,讓他順利找到工作,成為職場生力軍。

「政府給的不只是就業獎勵金,而是滿滿的陪伴與支持」,該計畫只要青年穩定就業滿3個月,政府就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郭人豪說,感謝政府資源幫忙,協助他順利跨出求職第一步。

他建議,對就業方向迷惘青年朋友,可到就業中心尋求協助,除提供職涯諮詢、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演練等多面向服務,還可協助釐清職場方向。

劉邦棟說,勞動部除「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外,尚有「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跨域就業津貼」等多項協助青年就業措施,詳情可洽轄區各就業中心,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http://www.taiwanjobs.gov.tw),亦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業青年進入職場,符合條件者還提供3萬元獎勵金,...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業青年進入職場,符合條件者還提供3萬元獎勵金,雲嘉南各窗口有專人服務。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業青年進入職場,符合條件者還提供3萬元獎勵金。...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業青年進入職場,符合條件者還提供3萬元獎勵金。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業青年進入職場,符合條件者還提供3萬元獎勵金。...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業青年進入職場,符合條件者還提供3萬元獎勵金。圖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土法衝擊泰雅族? 國土署澄清:不影響既有權益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