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拍板第二期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160億助80萬人

本文共567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4日電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112年至115年),預計投入新台幣160億元,協助80萬名青年投入缺工產業,或提供其符合產業趨勢及就業市場訓練課程等。

勞動部在民國108年至111年間透過跨部會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去年15至29歲青年失業率降至8.38%,為金融海嘯以來最低。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第二期方案,勞動部會後透過新聞指出,第二期方案自112年至115年,以「定方向、增人才、促就業、爭好薪、轉正職」5大目標,共12項策略、48項措施,預計投入160億元,協助80萬名青年就業。

勞動部說,「定方向」將強化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功能、推動職業試探、就業諮詢及職涯引導、提供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專屬服務據點;「增人才」則是會盤點重點產業人力需求、協助青年進入重點產業、發展職能基準、推動能力鑑定。

「促就業」部分,勞動部表示,將鼓勵青年積極尋職、投入缺工產業、掌握青年就業流向提供就業協助、創業輔導、協助弱勢族群就業及強化部會個案轉介連結、鼓勵青銀共創;至於「爭好薪」,則是將配合產業人力需求調整學校科系、擴大優質產學合作、引導跨域學習及數位人才培育、提供符合產業趨勢及就業市場訓練課程,協助青年強化產業所需技能。

勞動部說,「轉正職」部分預計會辦理就業促進研習、提供職場學習及再適應機會、獎勵雇主僱用,拓展就業機會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安獎選拔開跑 增未達5000萬公共工程組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