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成年人買房 贈與稅有眉角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未成年人買房,如能證明支付的款項確實為未成年人所有,免課徵贈與稅;但若無法證明,國稅局將視為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贈與,就要課徵贈與稅。

台北國稅局表示,《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限制行為能力人或無行為能力人所購置財產,若不能證明支付價款屬購買人所有,視為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之贈與,應報繳贈與稅。

國稅局舉例,甲君今年17歲,向第三人購買新北市房地,買賣成交價格2,000萬元,甲君的父親在買賣契約訂定日後30日內,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贈與稅,並提出甲君存摺影本,證明這項支付不動產的金錢來源,為甲君自2013年至2023年間自父母贈與的存款。

經國稅局查證後,甲君銀行帳戶在購置不動產時已有足夠資金,且支付價款確實由甲君銀行帳戶支付,免課贈與稅。

國稅局提醒民眾,如未成年人有購置財產,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應注意稅法規定,維護自身權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小資存股、大戶與 ETF 投資人 股利稅事3關鍵一次解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