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推出四招開源節流力拚2024年營收、獲利及 EPS 創三高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高鐵(2633)2023年高鐵旅運量屢創新高,全年旅客數達7,308萬人次,營收寫下史上新高,最新公布的獲利跟 EPS 則寫下次高記錄;今年高鐵推出四招開源節流,今年力拚營收、獲利及 EPS 創三高。

台灣高鐵受到疫後旅客信心回升、高鐵載客率持續攀升,帶動高鐵營收、獲利繳出亮麗成績單,2019年有所得稅的回沖利益,所以去年獲利未來突破新高,維持次高記錄,稅後盈餘達78.17億元、EPS 1.39元。

高鐵2024年1月3日起每周1060班,全年營收將會輕鬆突破500億元,高鐵推出四招開源節流擴大客源:首先常態增班及彈性增班,全車自由座的臨時機動性,其次、開拓新客源、第三移轉需求性的客源,將喜歡搭尖峰時段的旅客移到離峰時間;第四創造收入,達到移峰填谷目標,將有些冷門沒有人搭的時間帶用促銷來增加新客源。

高鐵穩健持續成長,信評各方面提升,離峰時提出各種長程的需求,而不是降低票價的方式,增加各種異業合作的模式來擴大旅客搭乘意願,今年力拚營收、獲利及 EPS 創三高。

第1季已經增加到1060班次,每月的29天前開放訂位,持續監控市場需求概況,自由座的需求量,會短期彈性的臨時性增加,今年3月將短期增班50、60班左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購買預售屋 要繳契稅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