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彩春節銷售時間大出包 財政部出手了

春節期間,發生大樂透銷售時間提前結束的異常事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春節期間,發生大樂透銷售時間提前結束的異常事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春節期間,發生大樂透銷售時間提前結束的異常事件,財政部今(15)日表示,針對此個案,已責請發行機構檢討改善,維護彩券市場公信力。

財政部今日要求第五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到財政部說明,並應積極改善,後續將持續督導該公司落實相關措施,維護彩券市場公信力。

財政部表示,此次事件發生,經中信銀說明,是因彩券交易系統銷售截止時間誤設為今年2月13日當日下午4時35分,導致大樂透第113000018期銷售時間提前結束。

財政部在會中責請中信銀加強相關人員教育訓練,尤其就內控制度程序應予特別強化,同時落實資安維護,並要求彩券相關系統調整須確實執行覆核機制,減少疏失發生。

另針對異常事件,中信銀及台彩公司應主動即時對外說明,以維護經銷商及消費者權益。前述各項改善措施,將列為財政部對中信銀年度查核之重點項目。

財政部進一步表示,已責請中信銀在維護經銷商及消費者權益前提下提報因應措施,相關內容詳見台彩公司官網公告事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小企發展條例 翻修五重點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