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月進口增 加強查走私

本文共3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雙11買氣回溫,財政部關務署昨(13)日公布今年11月進口快遞貨物報單565萬份,年增11%。海關除確保貨物通關順暢外,也持續加強查緝,防杜違法走私。

關務署表示,雙11電商促銷季熱潮再現,多數跨境網購貨物以快遞方式進口,近期快遞報單數明顯增加。

近年雙11快遞報單量高點落在2020年,當年11月湧入671萬件,推測應是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海外網購增加,不過2021年、2022年分別降至619萬件、508萬件,在邊境鬆綁、網購量進入高原期後,不若以往高度成長。

而今年11月進口快遞貨物報單量共565萬份,較去年同月增加11%,買氣略呈回溫。

海關強調,在快遞貨物通關量高峰期,持續將重大影響我國治安及經濟的毒品及豬肉製品列為重點查核項目,今年10至11月在快遞專區查獲毒品81案計322公斤、豬肉製品12案計23公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下一篇
小資存股、大戶與 ETF 投資人 股利稅事3關鍵一次解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