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贈與免稅額 按贈與人計算

本文共3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民眾傳承財產給下一代,常會利用每人每年的贈與免稅額來進行規劃,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提醒,贈與稅免稅額是以「贈與人」計算,而非「受贈人」,今年即將結束,可善用贈與稅免稅額。

北區國稅局表示,依《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贈與稅納稅人每年可自贈與總額中減除免稅額,在2022年1月1日起發生的贈與案件適用免稅額為244萬元。

國稅局指出,贈與稅「每人」每年免稅額244萬元,是指贈與人而非受贈人,也就是每一位贈與人自每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不論贈與給多少人,累計贈與金額合計不超過244萬元,即可免納贈與稅。

舉例而言,一對夫妻要贈與財產給三名子女,以2023年而言,贈與免稅額上限是以贈與人為準,也就是夫妻各244萬元,合計488萬元,而非三名子女每人244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超過2348萬人領 包括3.5萬新生兒
下一篇
報稅季鳴槍 670萬申報戶注意5大變革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