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看旺 兩檔聚光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時序進入第2季的「五窮六絕」傳統淡季,台積電(2330)等單季業績優於第1季的營運成長股,成為投資買盤焦點。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台積電後市的投資人,可利用微價外(價平至價外2%內)、距到期日逾五個月的認購權證,在18日法說會前後,伺機參與台積電走勢。

台積電3月營收月增15.8%、年增11.3%,累計第1季營收為季減5.2%、年增16.5%,優於市場預期。台積電先前預估第1季美元營收將達180~188億美元,以一美元兌換新台幣31.1元計算,營收約5,598~5,847億元,因新台幣匯率在3月已接近32元,帶動新台幣營收高於財測高標。

台積電第1季營收預期將受到智慧手機需求季節性修正影響,但HPC相關需求強勁,市場預估毛利率在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且智慧型手機相關占營收比重下滑下,可望與上季相當,單季每股獲利(EPS)有八元的水準。

展望第2季,在本周四法說會前,外資圈也陸續釋出正面展望看法。其中,美系券商預估第2季業績可望季增4%,雖毛利率因地震影響而略降,但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呼應日前重訊公告內容、重申20~25%的年增,同時,隨AI需求興起,蘋果、高通、聯發科等主要客戶都使用3奈米等先進製程下,上調今、明年EPS目標,目前外資圈普遍都上修至逾47元的水準。台積電在「0403」強震後發表重訊,強調今年業績展望(美元計價)仍將維持年成長21%~26的幅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