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台達電 挑逾90天

本文共6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類股輪動,台股上周五(22日)上沖下洗,高低差達211點,終場翻紅上漲29點收20,228點,創盤中及收盤新高,成交量擴增至5,065.4億元。盤面上鴻海(2317)、台達電(2308)接力撐盤。券商建議,看好權值股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進場布局,擴大獲利空間。

鴻海、台達電相關權證
鴻海、台達電相關權證

台股上周五在美股上漲帶動下,開盤衝高至20,296點,上漲97點,隨即引發獲利了結賣壓,漲點快速收斂並翻黑;午盤後在投信與搶短買盤加持下跌點收斂,最後一盤在台積電神龍擺尾、鴻海及台達電發力下,指數翻紅小漲收市,再次改寫歷史新猷。

鴻海近期受惠AI題材,股價急起直追,3月以來大漲41.2%。法人指出,鴻海是生成式AI伺服器垂直與水平整合全方面廠商,能提供高效能運算伺服器、儲存器、交換器、電源供應解決方案、先進散熱技術等產品與技術給客戶。

法人看好2024年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自第2季開始營運成長動能將轉強,主要動能包含雲端網路產品與元件與其他產品展望樂觀,全年有望達成雙位數增長;至於消費智能產品,預期也會有低個位數的營收成長。

台達電於AI電源供應器將有60%至70%市占率,主要是除微軟外,其他三家主要美系CSP皆由台達電主供AI用電源供應器。近期供應鏈傳出台達電於液冷散熱有所斬獲,推動3月股價大漲21.5%。

雖近期台達電因整體需求不佳而下修今年EV相關成長性,但法人指出,考量在AI產品斬獲大,且積極切入散熱領域,未來朝完整解決方案供應商轉型,中長線發展正向。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鴻海、台達電的投資人可買價內外15%內、距至期日90天以上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