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TC 大會加持 AI 股各擁題材分別表態 這3檔漲勢亮眼

台達電源及零組件事業範疇執行副總裁史文景(右四)、電源事業群總經理陳盈源(右三)、美洲區總經理曾百全(左四)及相關團隊主管親臨GTC現場,與眾多AI產業決策者交流台達最新技術。圖/台達提供
台達電源及零組件事業範疇執行副總裁史文景(右四)、電源事業群總經理陳盈源(右三)、美洲區總經理曾百全(左四)及相關團隊主管親臨GTC現場,與眾多AI產業決策者交流台達最新技術。圖/台達提供

本文共11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年度GTC 大會再度帶起AI股風潮,尤其是新晶片供應鏈,更是吸引市場關注,鴻海(2317)持續上漲挑戰近14年高點之外,個別廠商也各擁題材,推升股價的表現,台達電(2308)通吃輝達 AI 電源訂單、英業達(2356)躍居供應鏈贏家獲外資按讚,高力伺服器液冷方案將推升營收表現,3檔22日成為AI股的領漲多頭。

輝達GTC大會,發表殺手級AI晶片

人氣比蘋果發表會更旺 輝達 GTC 大會發表 Blackwell 新架構 GPU

輝達 GTC 大會贏家 鴻海拿下 GB200 訂單

Nvidia 發表量子運算雲端服務 「Nvidia Quantum Cloud」

輝達新一代GB200 AI晶片亮相 採用台積電N4P製程

聯發科結合輝達技術 推出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晶片組

台股22日開高後一度衝達20,296.1點,再創歷史新高,可惜買盤不繼下,盤中指數翻黑,不過,AI股則是在高力(8996)漲停、英業達、台達電大漲表態下,成為盤面上的抗跌族,但是並不是全面的上漲,而是各自表態。

台達電提供全系列AI電源全方位整合方案,成為輝達新AI晶片的電源大贏家,通吃輝達Blackwell架構系列B100、B200、GB200伺服器電源訂單,市場看好今年來自AI伺服器訂單將呈現數倍的爆炸性成長;法人認為,除了輝達之外,台達電還可望取得AI生態系包括緯創(3231)、鴻海、廣達(2382)、華碩(2357)、英業達等的訂單。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下一代DGX伺服器將全面導入水冷式散熱,法人表示,熱處理廠高力的伺服器液冷方案,去年已小量供貨給水冷式客戶,看好今年將可開花結果,帶動相關營收可望翻倍成長。

法人強調,高力的伺服器液冷方案,未來將成為營運第三大支柱;浸沒式單雙相液冷設備產品,目前客戶多為台系伺服器廠商,以專案出貨,預估2025年後有機會常態出貨,另外,熱能與板式產品,已脫離去年第4季谷底,預期業績將可逐步回溫。

高力今日以355.5元開高後衝上漲停387.5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4,900張;台達電早盤以348元開出後一度拉升至365元,上漲27元,漲幅7.98%,盤中漲幅逾4%;英業達早盤以57.5元開出,一度衝達漲停61.8元,盤中漲幅逾7%。

AI股漲跌不同,金像電(2368)、台燿(6274)、台光電(2383)、技嘉(2376)、緯創、緯穎(6669)、晟銘電(3013)、雙鴻(3324)、智原(3035)等股盤中也是上漲的表現。


延伸閱讀

整理包/Nvidia GTC 黃仁勳挾指標新品來點將 受惠台廠名單大盤點

台達電接獲輝達 AI 電源大單 法人估今年 EPS 上看13.8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