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華通 選中長天期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PCB產業今年重返成長之路,隨輝達(NVIDIA)HGX AI伺服器在今年首季出貨放量,AMD的AI伺服器零組件供應鏈亦開始備貨,台廠成為主要受惠者。權證發行商表示,華通(2313)、欣興(3037)等PCB股後市看俏,可透過中長天期權證布局。

華通、欣興相關權證
華通、欣興相關權證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估計,2023年全球PCB產值衰退15.6%至739億美元;2024年電子產業恢復成長,全球PCB產業將因庫存回補而迎來成長周期,預估2024年全球產值將回升至782億美元,年成長6.3%。

華通面臨第1季為傳統消費淡季問題,目前手機市況回溫幅度有限,整體稼動率約65~70%,不過,低軌衛星相關產品需求強勁,台灣廠移轉部分產能生產衛星產品,抵銷消費性季節因素。法人預期華通的低軌衛星比重持續提升,相關產品毛利率自第3季首次超越HDI,預估華通首季營收158億元,年成長可達17%。

儘管欣興現階段認為短期復甦情況有限,預期今年第1季、第2季營運跟去年第4季相較持平, 但法人表示,本季已開始看到載板、PCB、HDI陸續有急單出現,也看到載板客戶庫存持續下降,此外,高階PCB持續布局伺服器、低軌衛星、電動車等產品線,整體來說,隨著AI產品比重持續提高,加上稼動率回升、新廠貢獻,維持對其正向看法。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華通、欣興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布局價內外15%以內、有效天期90天以上的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