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譜瑞、創惟 押逾兩個月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漲多跌少,激勵昨(15)日加權指數開紅盤啟動補漲行情。在買盤聚焦電子股下,譜瑞-KY(4966)、創惟(6104)等IC設計股挾量走揚。

譜瑞-KY昨天盤中一度來到1,265元,距離漲停價1,270元僅一步之遙,終場仍以9.09%或105元,以相對高點1,260元作收。法人指出,譜瑞-KY在日前法說會中表示,第1季雖然面臨傳統PC淡季,但持續有看到急單及復甦的跡象,預期將淡季不淡。

譜瑞-KY、創惟相關權證
譜瑞-KY、創惟相關權證

就今年全年展望及成長動能來看,全年營收將呈現正向成長,第1季較去年第4季持平,下半年比上半年好,除了PC市場個位數成長之外,另外兩大產品線今年皆有成長動能,PS(高速傳輸)產線、USB 4 Retimer及PCIe Gen 5 Retimer都將開始量產出貨,DP(影像時序控制)產線、T-CON庫存變健康,客戶開始拉貨,加上AMOLED T-CON產品新案貢獻營收顯著成長,帶動營收成長。

創惟元月營收為2.38億元,年成長72.13%、月成長5.25%。法人認為,2024年為AI PC發展元年,2025至2026年開始進入需求高速成長周期,新應用可望帶領NB、PC迎來另一波成長循環,看好AI PC引領IC量價齊揚,其中創惟將受惠於USB4 Hub的帶動。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譜瑞-KY、創惟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0%以內、距離到期日6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