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景碩 認購紅火

提要

電動車、汽車電子化趨勢助攻 帶動PCB族群營運 相關權證可布局

欣興。聯合報系資料照
欣興。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欣興(3037)、景碩(3189)昨(21)日開低走高,力扛大盤拉回百點的壓力,成為盤面逆勢收紅的個股。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PCB族群後市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法人指出,PCB族群因終端需求持續疲弱,客戶能見度偏低,下半年隨著客戶新品問世,營運動能優於上半年。受惠AI熱潮,今年AI伺服器供不應求,預估搭載輝達(NVIDIA)A100/H100的AI伺服器出貨量,將自2022年的13萬台成長至24萬台,年增85%;2024年隨著台積電CoWoS產能逐步開出,出貨量將達到40萬台,年增64%。隨電動車(EV)、汽車電子化趨勢來臨,帶動車用PCB產值大幅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