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緯創 押長天期

本文共6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隨著亞馬遜、英特爾股價上漲,間接激勵台系AI族群反彈,上周台股震盪盤軟,也間接刺激投資人低接的買氣。法人表示,AI相關個股10月營收表現值得觀察,權證方面可留意緯穎(6669)、緯創(3231)等個股,將成為引領市場買盤消長的重要關鍵之一。

緯穎、緯創相關權證
緯穎、緯創相關權證

法人看好,緯穎可望受惠第4季末AI伺服器營收成長,並成為輝達(NVIDIA)H100以外的ASIC AI伺服器主要組裝廠,預估2024-2025年營收與獲利展望正向。

法人分析,緯穎今年第3季營收達528.2億元,較前一季減少,儘管表現稍微不如預期,但第3季毛利率有上揚空間,預測其動能來自AI伺服器專案的NRE認列以及零組件價格的下滑。

展望2024年,法人預估,緯穎伺服器出貨重返正成長軌道,雲端運算需求上升趨勢明確,伺服器市場歷經2023年的調整,庫存水位將回歸正常,若2024年總體經濟狀況逐步恢復,加上2023年放量不順的伺服器新平台供貨順利拉升,緯穎一般型伺服器出貨將回到成長軌道。

緯創最近宣布出售印度班加羅爾廠給當地巨頭塔塔集團,出售案將儘速進行股權交割,從公告內容看來,緯創賣廠似乎不賺不賠,金額也不如外電先前猜測的180億元,但透過減少認列印度工廠支出,有利挹注獲利表現。

法人看好,緯創將成為輝達AI伺服器GPU基板的主要供應商,並擴展到英特爾、AMD、ASIC。法人預計,緯創2024、2025年AI伺服器GPU基板訂單占比皆超過50%,年增率逾60%。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緯穎、緯創後市,可布局價內外20%以內、剩餘天數100天以上的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