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數反向ETF 四檔夯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昨(21)日開低走低,元大台灣50反1(00632R)、 國泰臺灣加權反1(00664R)等反向ETF隨之走揚。權證發行商建議,短線不確定性提高,可以留意台股反向ETF的布局機會,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9月FOMC會議結果出爐,雖然再次暫停升息,聯邦基金利率政策區間維持5.25%至5.50%,決議符合市場預期,且FOMC會後聲明無太大變化,不過,對整體經濟環境的看法出現轉變,較為重要的是對經濟成長的看法由溫和放緩調整至穩健成長,而就業市場從穩健改為放緩,表示美國經濟軟著陸的可能性增大,且就業市場的降溫有利於核心通膨降溫。

元大台灣50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相關權證
元大台灣50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相關權證

美債殖利率曲線上升,刺激美股四大指數也全數收跌,致使台股昨天跌幅擴大,電子、金融和傳產類股齊跌,終場下跌218.08點,收16,316.67點,半年線宣告失守,回測16,300點關卡。

在基本面方面,台灣8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60.4億美元,年減15.67%,為連續12個月負成長;與前月相比,外銷訂單月減3.5%。8月外銷訂單年減幅高於市場預期,主因8月電子與資通產品接單低於預期所致。

外銷訂單累計前八月合計為3,623.3億美元,年減19.1%,為2010年以來同期最大減幅,主因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影響,終端需求疲軟,客戶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加上產業淡季影響所致。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加權指數先看大箱型震盪,接近箱底可以適度逢低布局,惟留意本波修正融資餘額不增反減並持續創高,籌碼面部分較不優,後續則是關注結算後外資期貨未平倉變化及現貨何時賣超可減緩,才有利於加權指數止穩。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元大台灣50反1、國泰臺灣加權反1後市的投資人,可買價外15%以內、距到期日150天以上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