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瑞昱 四檔有看頭

創意電子董事長曾繁城。報系資料照
創意電子董事長曾繁城。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出現修正,盤面標的行情壓抑,惟賣壓緩解後,部分標的重獲資金敲進,創意(3443)、瑞昱(2379)等短線跌深股皆有所反彈,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相關標的後市的投資人可用權證布局,放大槓桿、提升獲利空間。

創意去年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27.69元優於預期。今年第1季雖進入傳統淡季,但隨著AI、HPC應用推升委託設計(NRE)接案增加及ASIC出貨暢旺,第1季合併營收仍創下季度營收歷史次高。

法人分析,包括AI、Networking、SSD、FPGA開案維持強勁,目前公司營運雖然與ChatGPT無直接關連,但未來ChatGPT可望帶動更多相關AI應用及 ASIC、APT開案需求,具想像空間。

目前在手多個N7及先前四個N5案子外,近期傳聞N5訂單持續有斬獲,客戶來自歐、美、日、以色列,2023年N5 AI認列主要以NRE為主,Turnkey效益將落在2024年。

N7 Turnkey預期將較2022年大幅成長、占比提升,主要應用來自企業級SSD、AI、FPGA等。

瑞昱隨下游庫存堆積程度逐步改善,以及部分終端產品需求回穩,包括PC與遊戲機相關的乙太網路及PC、消費電子、IoT WiFi晶片,Audio Codec首季谷底後,第2季營收將優於首季水準。

整體而言,瑞昱現階段受惠急單挹注與客戶為因應下半年而提前拉貨,終端應用需求主要來自PC與消費電子端,至於交換器因地緣政治與庫存持續調整,使第2季需求尚未出現明顯反轉。

針對毛利率走勢,由於產品結構、平均成本上升與降價壓力、存貨跌價損失等因素均存在,故公司預期短期毛利率仍有壓力。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創意、瑞昱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巨大 選價內外15%
下一篇
奇鋐兆豐3A購03 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