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翰電科技與威力工業網絡合作 提升太陽能發電的安全性

本文共918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趨勢,而太陽能發電是綠色能源的重要來源之一,因此,其效率與安全性備受關注。有鑑於漏電問題是太陽能發電的重大挑戰,翰電科技已與威力工業網絡合作,將威力工業的全方位漏電偵測能源管理系統(Residual Current Detected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與翰電科技的守望者漏電安全防護系統結合,帶給太陽能設施與業者前所未有的管理效率與安全保障,進而提降低維護成本、提高發電效率並增加收益。

翰電科技表示,守望者漏電安全防護系統的漏電回收能力,可大幅降低系統的漏電,降低人員與動物的觸電風險,並透過防突波技術保護電力系統免受瞬間高壓的損害,從而提升整體發電效率與設備壽命,應用於太陽能案場上更能增加整理的系統發電效率。透過與威力工業的合作,提升威力工業全方位能漏電偵測能源管理系統,讓漏電資料能即時視覺化與數據化,讓控制中心在單一平台上輕鬆掌握現場所有電力資訊,包括發電、系統漏電及耗電的用電管理。結合AIoT技術,此系統能夠達到遠端、即時的能源管理,為太陽能發電系統提供高效、安全的解決方案。

翰電科技的守望者漏電安全防護系統(圖右)結合威力工業的全方位漏電偵測能源管理系統...
翰電科技的守望者漏電安全防護系統(圖右)結合威力工業的全方位漏電偵測能源管理系統,大幅提升太陽能發電的安全性。 威力工業/提供

威力工業表示,該公司的全方位漏電偵測能源管理系統(EMS)為太陽能漏電管理提供的關鍵優勢,包括:(一)全面監控發電狀況與漏電回收:透過詳細的資料分析,持續準確監控碳排放狀態,協助達成減碳目標,並為工廠管理提供重要的ESG資料。(二)減少故障及維修:儀表板的管理功能讓運維團隊能夠提前識別與處理潛在故障,有效降低維修成本與提高系統運營效率。(三)漏電與故障及時維修:當漏電值異常,系統會立即發出警報,以便控制中心快速反應,以防止事故發生,並可根據設備情況客製化告警機制。(四)用電安全可視化:以視覺化方式即時顯示用電安全與品質資料,並透過5G傳輸技術遠端管理能源,簡化發電、耗電及漏電資訊的綜合管理。(五)異質電廠整合:EMS系統支持不同類型的電廠與能源管理系統整合,特別適用於有水、環境潮溼或動植物養殖場所,如魚電共生環境,以保障環境與生態的安全。

威力工業的EMS系統讓守望者漏電安全防護系統如虎添翼,不僅提升太陽能發電的發電效率與安全性,更為能源管理豎立新標竿,為太陽能產業的永續發展開創新篇章。

太陽能設施與業者須注重發電的效率與安全性。 威力工業/提供
太陽能設施與業者須注重發電的效率與安全性。 威力工業/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