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光電扎根工業照明 攻健康商機

提要

G3耐壓型防爆燈光效達155流明瓦、通過4倍水壓測試 推出UVC LED空氣淨化產品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在家用照明市場,LED滲透率已幾近100%,但工廠照明仍有提升空間。南亞光電以完整的LED產品線,成為國內工業照明界的最大供應商,副總經理羅榮晃表示,LED省電效益顯著,為企業推動ESG帶來加分,也是帶動需求的一大推力。

南亞光電LED燈具系列涵蓋天井燈、投光燈以及廠區路燈等工業照明,也有用於辦公室的平板燈及商業照明系列,防爆燈是工業照明的特殊項目,為南亞光電獨有的利基產品,營收貢獻比重高達四成,且隨著產品升級,市占率持續攀升。

南亞光電以UVC LED技術,推出空氣淨化系列產品。南亞光電/提供
南亞光電以UVC LED技術,推出空氣淨化系列產品。南亞光電/提供

G3耐壓型防爆燈(第三代防爆燈)是南亞光電今年最新產品,以155流明瓦的光效領先業界,並且通過最高等級的4倍水壓測試,提高安全性,適用於Zone1防爆區域。燈具結構改為一體式設計,組裝容易,同時提升成本競爭力。

去年整體產業除半導體一枝獨秀外,普遍低迷不振,企業資本支出相對保守,南亞光電多年來建立完整的經銷通路體系,將影響降至最小。羅榮晃表示,許多小型案件須靠當地水電工程行在第一時間掌握,南亞光電憑藉品牌及品質優勢,不打價格戰,獲得客戶青睞,並挾著工程設計的經驗,提升接案能力。

南亞光電以LED專業,成為台塑企業重要的支援單位,去年承攬內湖總部3棟大樓的照明系統,從設計、施工到驗收,展現整體精準作業的能力。

羅榮晃表示,健康照明與UVC LED殺菌是下一個新市場,進入後疫情時期將持續發酵,可搭配空調設計,達到最佳的空氣淨化效果,也是南亞光電未來積極發展的項目。(翁永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