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智先進引進日本無風式靜電消除器 省電節能符合ESG的世界潮流

本文共591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長期專注於智慧製造領域的創智先進科技股份公司,除推出受到光電與半導體廠肯定的振動與高精密水平測量感測技術,同時代理日本無風式靜電消除器及韓國TSP壓降補償器等產品,期讓工廠更安穩的生產運作,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與損失。

該公司表示,電子元件或系統在製造、組裝、測試、存放和搬運的過程中,靜電會累積在人體、儀器或儲放的設備中、甚至電子元件本身也會累積靜電,當這些物體相互接觸而形成放電路徑,電子元件或系統就會遭到靜電放電的破壞。

創智先進引進日本無風式靜電消除器。創智先進/提供
創智先進引進日本無風式靜電消除器。創智先進/提供

該公司引進的日本無風式靜電消除器,擁有1mm超薄厚度,並具備高密度正負離子面發射產生的效能,擁有0.3秒超快靜電消除的性能並能於超短距離內,有效去除產品與工件表面的靜電,保障產品的安全性。非常適合安裝於緊湊狹小的設備空間中,節省傳統離子風扇所需要佔據的空間距離。加上具備免保養、超長壽命、尺寸輕薄且安裝方便等優點,特別受到半導體等產業的歡迎。

而無針式的設計原理,不會有傳統針尖在固定時間產生結晶之後,造成靜電去除能力大幅降低的困擾,因此去除靜電效力穩定且耐久,不需要定時進行檢查與清潔,可節省人力成本並提高生產效率。同時不需外部風力傳導作為媒介,可解決傳統離子風扇無法克服的離子平衡和二次污染問題。加上不使用壓縮空氣,一年約可節省20~30萬電費,省電節能的特性,符合ESG的世界潮流。

創智先進科技股份公司網址:https://tranzx-tech.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