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瞻能源南科二廠擴建 明年Q3投產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鋰電池隔離膜廠前瞻能源由普誠(6129)、帆宣(6196)、新日興(3376)、商丞(8277)等上市公司成立,今年起邁入GW等級出貨量。現有南科一期1,200萬平米產線已告滿載,因應國內多家GW等級電芯廠興建的需求,將投入12億元,啟動南科二廠擴廠,增加1億平米新產能,預計第二季動土,明年第三季完工。

前瞻能源的客戶涵蓋台灣過半數電芯廠,並經由多家台日電池系統廠商consign指定,獲得大陸電芯廠使用。執行長李建興指出,儲能電動車正夯,台塑新智能、格斯近期投資大型GW電芯廠,長利、長庚國際及UPS高階不斷電系統大廠儲盈科技,也積極布局儲能市場及擴充產能。前瞻能源深耕台灣市場10年,隨著本土鋰電廠商成長茁壯,將全力滿足客戶對鋰電池隔離膜的需求。

前瞻能源執行長李建興。前瞻能源/提供
前瞻能源執行長李建興。前瞻能源/提供

李建興表示,隔離膜用聚丙烯樹脂市場長期被韓國大韓油化KPIC寡占,陸廠在設備供應鏈雖占有絕對成本優勢,但製程設備製程窗口皆對標大韓油化,樹脂技術也受韓廠所壟斷。

前瞻能源與台塑、台化合作開發專用樹脂,並共同驗證,有助於將鋰電池材料產業鏈MIT化,國產原料良率已達國外水準,並可做到孔隙率及強度等各項指標,對標陸龍頭廠商均提升20%至30%。他坦言,這是一場長期的資源戰;除了台塑,前瞻能源也與碩禾電材、榮炭科技、芯和能源等國內正負極、新材料等材料廠合作密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市,放流水再利用 抗旱神隊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