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第4季產能滿載 法說會後股價大漲

圖為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大立光(3008)首季稅後純益61.11億元,季增23%,年增86%,每股純益45.79元,為六季來最佳,也是四年同期新高,董事長林恩平預期第4季產能滿載,法說會後股價開高,早盤一度大漲逾8%,排名重新回到第三高價千金股,盤中漲幅逾3%。

大立光首季營收113.13億元,季減36.7%,年增23.83%;在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貶值逾1元、貶至32元大關的情況下,業外匯兌收益23.4億元,為歷年第三大,貢獻每股純益17.54元;營業淨利39.6億元,季減50%,年增21%;毛利率49.17%,再度失守「5字頭」大關,季減3.7個百分點。

董事長林恩平表示,今年3至5月拉貨動能都差不多,6月目前還看不到,下半年陸續有更多機種的鏡頭升級,今年底會把所有廠的產能都用完,預期第4季達滿產能運作。

市場解讀認為大立光今年上半年營運平淡,下半年將力拚升級商機;法說會後大立光股價今日以2,420元開高後一度衝達2,515元,上漲200元,漲幅8.63%,一度重回第三高價千金股,不過,盤中漲幅收斂,排名也再下滑至第五名,盤中漲幅3.88%。


延伸閱讀

大立光:預期第4季產能滿載 下半年拚手機鏡頭升級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易財報/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2.82元 創同期新高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