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營收/AI 伺服器助攻 首季「淡季不淡」、3月月增逾40%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9日公告今年3月集團營收。 路透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9日公告今年3月集團營收。 路透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9日公告今年3月集團營收,受惠板卡、伺服器及 AI 伺服器等貢獻放大,帶動3月業績繳出雙成長、月增40.89%,首季亦繳出雙成長,呈現「淡季不淡」。展望後市,華碩預期,上半年仍受通膨及地緣政治等總經負面因素影響,故預計上半年需求將與去年第4季相當,預計2024下半年開啟長期成長周期。

華碩公告今年3月集團營收497.35億元,月增40.89%、年增0.99%;累計華碩今年首季營收為1,217.03億元,季增1.28%、年增9.25%。

在品牌營收方面,華碩3月為468億元、年增2%;首季營收為1,141億元,季增2%、年增11%。

華碩在上次法說會上預估首季業績,其中,PC業務因進入淡季,故營收季減10%,至於含板卡及伺服器業務的零組件業務則季增15-20%,增長動能很大一部分來自伺服器及 AI 伺服器貢獻。

展望今年營運,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先前指出,上半年仍受通膨及地緣政治等總經負面因素影響,故預計上半年需求將與去年第4季相當。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則強調,2024年是充滿挑戰與機會的一年,挑戰來自大環境經濟仍不友善,但 AI 的機會讓我們看到創新及成長性,華碩要當 AI 設備及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預計2024下半年開啟長期成長周期」。

其中,華碩今年成長動能之一伺服器業務,2023年占公司整體營收低個位數區間,營收相比前一年度倍數成長,華碩預計到今年首季伺服器業績將達到高個位數占比。

許先越指出,華碩持續推動伺服器及 AI 伺服器成長,以2022年為基礎,維持五年業績增長五倍的目標。根據內部數據顯示,2024年可以超過初期設定的目標、執行速度超前。


延伸閱讀

華碩 AI 伺服器接單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