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慶科3月營收月、年雙增 全年營運有望雙位數成長

本文共7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臺慶科(3357)3月營收月增42.2%、年增4.8%,略優於法人原先預期,市場法人指出,臺慶科今年營收、毛利率有望增加,成長動能明確,包含車用、網通、伺服器、DDR等相關電感,以及PC/NB、板卡需求轉佳,全年營運有望雙位數成長。

分析師指出,展望2024年,臺慶科看好HPC(高速運算)趨勢下的AI伺服器、AI PC、記憶體需求大增;車載在導入先進駕駛功能之後,對電感、濾波功能的需求殷切,此外,最近二年臺慶科加強導入美系品牌客戶、歐美大型電子及汽車零件模組製造商,均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不過大陸市場尚未完全從需求急凍中復甦,因此臺慶科暫估全年營運貼近雙位數成長。

至於法人關注TLVR電感、大馬廠量產時程,在2023年底到今年第1季TLVR電感處於客戶測試階段,雖然產能已經到位,但是客戶的新項目、新機種今年第4季才量產,因此產能已經到位,但出貨量不大,預期第4季有顯著訂單。

至於積極布局的大馬廠,已經完成購地,然受制於大馬政府的作業程序問題,估將推遲至第4季才可望量產;臺慶科規劃,第一階段產能以短製程的產品為主,終端應用鎖定車用、AI伺服器,估第一階段營收占比約6%~7%。

臺慶科強調,2022年陷入削價競爭的網通產品露出曙光,由於殺價競爭致衝擊獲利,影響降價意願,去年11月開始價格已經趨穩,且訂單回流,加上耕耘多合一、高階的新型網路變壓器開始收穫訂單,網路變壓器可望重新拉高競爭門檻,回到正常的獲利軌道,將帶動整體毛利率止跌回升,2024年毛利率將優於2023年。

臺慶科2023年入主鈺邦(6449),其中,鈺邦的強項在Server、CPU的導入,臺慶科的強項在車用、市場通路,雙方在客戶群互補、產線搭配上均有不錯效果,下一階段將鎖定車用領域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