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民強化節能船隊

提要

攜手日商開發、持續訂造新船 長期目標要達100艘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裕民航運(2606)強化節能船舶布局。公司手中現金充足,今年會持續進場訂造新船,長期目標希望達100艘船,載重噸數超過1,000萬噸規模;也已攜手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將共同探討開發及營運氨氣雙燃料(ammonia dual-fuel)散貨船。

去年散裝船運價受到疫情紅利消失,運價崩跌,國內散裝船龍頭裕民去年營收、獲利表現還是優於全球運價走勢,營收為143.75億元,年增1.9%,稅後純益為27.38億元,年減37%,每股純益3.24元。

裕民航運目前擁有Capesize、Panamax、Post Panamax、Ultramax、水泥專用船、超大型油輪(VLCC)及超大型礦砂船(VLOC)及海洋風電人員運輸船(CTV)等船型,共68艘船,訂造的新船陸續加入後,節能船舶占比94%,平均船舶年齡6歲,低於總市場平均船齡11歲。

裕民船隊未來還有五艘新船加入,今年會交付四艘新船、明年一艘。隨新船加入,裕民接下來將進行水泥船隊的汰舊換新,舊船預期會在4、5月出售處理,屆時將會有船舶出售利益入帳。後續也還有造船計畫,預計建造中至大型散裝船,用以拓增船隊規模。

裕民認為散裝船長期仍有成長潛力,且看好全球新環保節能政策推動下,有許多的老舊散裝船舶面臨拆解的命運,全力朝著規劃1,000億資產規模、100艘船舶、1,000萬載重噸方向挺進。

考量到環保節能船會是未來的主流,裕民旗下子公司裕民航運新加坡與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共同簽署一分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探討開發及營運氨氣雙燃料(ammonia dual-fuel)散貨船,促使主要貨主、造船廠及船東三方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評估報告出爐後,有助於裕民全球節能船的評估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